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会举行

      2018-12-26       

本站讯(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2018年12月21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和仁爱学院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在北洋园校区43教D408会议室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马超以《厚积薄发多点努力做好高校教工党支部工作》为题,详细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和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情概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角色的理解和感悟,同时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有关情况。仁爱学院化工系党总支书记贡振宇、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郝鹏鹏两位老师分别就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议题进行了介绍。两个支部成员还就支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讨。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继建工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和仁爱学院化工系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党支部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