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88届硕士生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2018-12-27       

本站讯(通讯员 马天明)12月22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88届二十余位硕士生校友回访母校,齐聚北洋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了本次活动。党办校办主任李武,校友会秘书长潘峰,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及副院长孙涛参加了活动。

李家俊书记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从新校区的建设、学科的增设布局、科研领域的成果等方面向校友们讲述了天津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目标。李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机械学院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并对各位校友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

潘峰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中不可缺少组成部分,校友会竭诚为校友服务,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关注母校的发展。

23日,校友们来到机械学院参加返校座谈交流会,院长王天友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情况和近年来的所取得的成绩。王院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拥有深厚的科研与教学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科研经费居于我校前列,学院风气清正,在大风泱泱、大潮磅礴的新时代科技浪潮中,行走在创新前沿,勇担天大责任。

校友代表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机械系同学再聚一堂充满欣喜,为学院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也希望各位老同学尽北洋机械人之精神,持续关注与支持母校,为母校再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向校友们赠予定制的天大专属领带。校友们向学院捐赠一幅产自中亚地产的挂毯,借碧空青山绿水之美丽画卷,寄托对母校的深情与美好祝愿。

校友们在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秦旭达的带领下共同参观机构理论与装备设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产出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第一篇Science的可折展结构,到应用前景可观的变胞爬行机器人、高性能混联机器人,从创下多项新纪录的“海燕”水下滑翔机,到填补国内微创手术机器人空白的单孔腹腔镜手术机器人。校友们兴致高涨,不断讨论相关技术原理。信步百米甬道,阅历伟大革新,校友们为学院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

此次返校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重温往日岁月、共叙同窗情谊的美好契机,北洋机械人也必将在各自领域作为架海金梁,为祖国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 张华 贺舒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