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投资企业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2018-12-27       

本站讯(通讯员 刘甜)天津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资产经营公司于12月26日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办了投资企业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

会议由经资办主任邵岚及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永利主持,学校派出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长助理刘宁首先肯定了培训制度化对派出董事、监事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国家校企体制改革的相关政策,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并做好企业的清理、整顿、瘦身、正风,以服务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目的,正确把握改制的主要思想和改革措施,逐步完善校企现代企业治理体系,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法学院李士萍老师从董事、监事的权利与责任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董事、监事的履职及法律问题,并给大家做了相关法条解读。管理与经济学部施亮星老师以“卓越之路——通过运营去竞争”为主题结合各种案例,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为大家分享了企业运营管理相关知识。管理与经济学部郑立群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财务报表的阅读和分析方法,并运用实例讲解了财务状况分析及企业价值创造等内容。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学校投资企业的运营能力,提升学校派出董事、监事及企业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从而切实行使投资人权利、履行投资人义务。未来希望各位董事、监事能够尽心履职,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决策,真正实现学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编辑 张华 贺舒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