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青年人才2019年新年欢聚会

      2019-01-10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1月9日,天津大学青年人才2019年新年欢聚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各岗位的青年人才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广平,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美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人事处、科研院、工会以及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

孙广平在欢聚会上致词。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18年取得的骄人成绩,代表学校向青年人才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他表示,青年人才队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孙广平对广大青年人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作育人材的初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

欢聚会设置“科研创新”“潜心育人”“服务社会”“青年成长”四个主题访谈环节,邀请过去一年中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突出进步的15位青年教师代表进行深度分享,回顾“天大成就”,讲述“天大故事”,展现青年一代的“天大担当”。“科研创新”代表王延辉,通过远程视频介绍了“海燕”水下航行器的特色优势和领先地位,并以投身国家战略、潜心研究和调整创新三点希望与广大青年人才共勉,展现了天津大学青年教师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潜心育人”代表辛善超,带领学生团队在威卢克斯国际建筑学生设计大赛中获得世界总冠军,发出了“这么大舞台,我们要有勇气站在上面”的天大声音;“服务社会”代表肖忠,将自己与港珠澳大桥的结缘过程娓娓道来,展示了世纪工程里的天大智慧;“青年成长”代表王晓飞从自身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希望学校加强外部交流和宣传,主动承担起新时代的召唤,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马宗青、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负责人关静、登上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样式雷团队成员张龙、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工科组特等奖获得者刘艳丽、合成生物学元英进教授团队成员吴毅、医学部教师杨佳佳、获得国家专利金奖的刘铁根教授团队成员刘琨、致力于文物数据采集与数字化工作的韩冬、为沿海环保事业做贡献的刘庆岭、天津市第十四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管理干部组特等奖获得者刘超等优秀青年人才也纷纷畅所欲言,分享了他们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宝贵成长经验,见贤思齐,凝聚共识,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人才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孙广平、赵美蓉、贾启君等与会嘉宾为他们颁发了荣誉牌,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建功立业。

青年教师联谊会(简称“青椒会”)理事长、招生办主任李斌对青椒会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目前青椒会已经形成青椒沙龙、椒峰高地、青椒之声、三尺讲台、走进系列和幸福工程等六大板块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起良好的成长氛围,促进交叉合作,发挥凝聚青年人才建功新时代的独特作用。

贾启君以及部分机关部处、院级单位负责人向青年人才送去新年祝福,并鼓励大家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医学部韩莹、离退休工作处刘旸演唱了原创歌曲《仰望星空》,展示了学校青年教师披荆斩棘、不断前进的昂扬斗志。

赵美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为强烈,并将竭力为各类青年人才搭建成长发展的平台、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希望广大青年人才珍惜这个平台,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勇往直前。她对青年人才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放眼国家、放眼世界,在伟大的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二是激发潜能,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和服务工作,共同成就“天大”的事业。最后,她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并与青年教师代表一起分享节日蛋糕。

校工会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通过举办人才欢聚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增进感情、激发活力,共议学校发展,把广大人才凝聚在党的周围,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