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获批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

      2019-01-10       

本站讯(通讯员 黄丽娜)近日,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

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齐全、智力密集等优势,围绕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任务出成果出人才,共同努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高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国家队、思想理论研究机构排头兵、高校思政工作领头雁和意识形态工作桥头堡而设立。该基地的获批对于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为“一个牵引”,借助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天大基地、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这“两个平台”,以重大时代课题研究 、社会主要矛盾研究、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为“三个重点”的思路,把出成果与出人才结合起来,不负使命、多做贡献。

(编辑 张华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