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8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

      2019-01-11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1月10日,天津大学2018年基层工会特色工作展示评选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兼职副主席于晓燕、王喆,挂职副主席陈乐、姚卫东以及全校32个院级单位的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陈宝禄主持。

各基层工会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职工、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教代会制度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对2018年的特色工作进行了展示汇报。校机关、建工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等基层工会,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引领教职工建功新时代;自动化学院、建筑学院、图书馆档案馆等基层工会,充分发挥院级教代会职能作用,在岗位聘任、绩效改革、津贴分配等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出谋划策,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服务中心事业发展;机械学院、精仪学院、小幼医等基层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教职工个性化需求,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经管学部聘任“半专职”工会干部,将工会工作写入其工作职责,增强基层工会工作力量,激发工会干部工作热情;法学院组织师生踊跃参加天津市“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展现天大担当。

结合校工会评价和教职工网上评分,经过基层工会现场展示互评,图书馆档案馆、小幼医、精仪学院、经管学部、建工学院、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等7个基层工会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工会等12个基层工会获得二等奖,其他基层工会获得三等奖。其中,图书馆档案馆工会等综合评价前十名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被授予“2018年天津大学工会之友”荣誉称号。

会上,校工会为2018年天津大学优秀工会工作者、民主管理优秀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马桂秋在会上表示,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校院两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

陈宝禄进行了财务制度培训,并详细解读了天津大学教职工病困帮扶体系。

2018年,各基层工会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此次展示评选,旨在鼓励基层工会创新开展特色工作,促进互学、互评、互看,推进基层工会平衡发展。校工会将秉承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编辑 赵习钧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