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教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9-01-15       

quan.jpg

本站讯(通讯员 张欣)为了总结分析教育学科的发展优势与不足,更好地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和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党委书记宋俊启,副院长朱红春,各系负责人、全体专任教师及相关科室同志等3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副院长潘海生主持。

hu.jpg

胡明列从师资力量、支撑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声誉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天津大学各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有关情况,全面分析了教育学科在师资队伍、在校生质量、科研获奖、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深度剖析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有关内容及深刻内涵。

jia.jpg

贾宏杰表示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建议教育学院牢牢把握学科建设的“四个着力点”,建立“立德树人”导向机制,同时积极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学科的社会服务贡献和影响力。

pan.jpg

潘海生从第四轮学科评估总结、学科建设成果摸底、第五轮学科评估思考三方面汇报了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有关进展情况,着重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及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有关举措及实施效果。

yan.jpg

闫广芬在讲话中表示教育学是个年轻的学科,本次参加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在综合类大学教育学学科的第6名,这既是对教育学院的鼓舞,也是对天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肯定。教育学院将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统筹规划,找准弱点,攻坚克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使学院的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discuss.jpg

座谈会上,学院教师代表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同志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机制完善、科研项目经费和学科建设资金支持等问题展开研讨,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此次调研座谈会全面总结、分析了教育学院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与发展重点,对学院更充分地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编辑 赵晖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