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6       

本站讯 2019年1月14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洋园校区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大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教育,也深受震撼。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昭示了我们党持续推进这一压倒性胜利态势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论是各级党组织还是党员个人,都是一致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同我们工作和思想的实际结合起来,所有工作都要主动放到中央决策部署的宏观布局中来考量。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特别是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结合学校实际破解好存在的问题。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要深化和巩固和运用好中央巡视整改的成果,全面铺开学校的巡察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广平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归纳为“五个必须”。重点强调了六项重要任务,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全会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和推动落实全年的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责任,扎实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建设。

(编辑 刘晓艳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