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部与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研究院等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2019-01-16       

本站讯(通讯员 万亮)1月15日上午,天津大学医学部迎来包括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W.J.Kolff研究院、汉斯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萨克逊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学院等多家单位在内的荷兰代表团一行,并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

1111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教授屈宁,汉斯大学教授Hendrikus J. Hoppen、Heinrich J. Wörtche,萨克逊大学教授Jan W. Graaf,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万亮,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峰及医学部相关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万亮主持。

2222

明东对荷兰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大学医学部愿汇聚全球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同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医学科技创新与转化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医疗卫生事业进步贡献“天大力量”。

何峰介绍了天津大学医学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与布局情况。

4444

屈宁教授介绍了格罗宁根大学、汉斯大学、萨克逊大学及相关机构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合作备忘录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对接下来的合作表示了热忱的期待。

5555

会上,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Graff教授带来题为“Building a Brain”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对于大脑如何进行认知的思考,并图文并茂地阐述了基于机器学习理论、设计多层网络模型模拟大脑运行机制的科学构想。

6666

Wörtche教授介绍其团队多年来在“Smart Sensor Systems”方向的研究成果,通过设计适用于野外作业物理环境需要的微型传感器,获取高精度、鲁棒性强的物理信号。

7777

安兴伟副教授介绍了目前脑机接口的系统架构和主要范式,以及天津大学团队在脑机接口领域多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就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一致认为各方的研究具有很好的互补性,有望在脑机接口领域形成合力,发展出富有成效的研究方向。

8888

座谈会后,明东、屈宁、H.J. Hoppen、J. W. Graaf、J.F.C.S. Klerken分别代表天津大学医学部、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W.J.Kolff研究院、汉斯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萨克逊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学院、荷兰Novamedik生物研究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互赠了纪念品。

此次签约旨在落实2018年11月29日天津大学与格罗宁根大学签署的校级合作备忘录,对天津大学医学部与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等机构之间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各方将就学生互换、师资互访、联合学位项目、科研合作、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9999

会前,荷兰专家一行参观了医工院展厅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