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8年度机关部门及部分院级单位述职述廉测评会

      2019-01-22       

本站讯(通讯员王青 摄影唐蒙)为进一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不断加强学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1月19日,天津大学2018年度机关部门及部分院级单位述职述廉测评会在卫津路校区天南大联合楼C座四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部分市级及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建督导员,特邀监察员,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代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赵美蓉主持。

以完善全覆盖、分层分类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为指导思想,学校党委确定了开展2018年度部分院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时述职并接受现场点评的考核工作方案。根据会议议程,19日上午进行了部分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以及所在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此次述职考评范围主要为微电子学院,管理与经济学部,理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体育部,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后勤保障部,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工作部,出版社,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区域发展研究院等11个院级单位。会上,各单位院级党组织书记依照《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天大党发[2018]56号)要求,向学校党委作了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主要包括院级党组织书记的履职工作特色和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随后,行政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2018年度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主要不足及努力方向等进行述职述廉。校党委常委及有关校领导结合各院级单位党政协同配合及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其余参会人员对述职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

在下午召开的机关部门述职述廉会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本部门作2018年度述职述廉报告,述职述廉内容主要包括学校中心工作完成任务情况、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及部门内部建设情况、开展思想政治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践行“第一种形态”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存在的主要不足及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全体参会人员对各部门进行2018年度工作满意度测评,并对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

校长钟登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天津大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快速发展。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天津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改革的“深水区”,全校师生要聚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管理运行等方面工作,破解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钟登华寄语全体参会人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前行奔一流,并提前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党委书记李家俊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切实将本次述职述廉测评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而不断努力。

李家俊强调,2019年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天津大学发展和学校2019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师生推动学校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行,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据悉,2018年度领导干部考核评议工作不仅推行了院级单位党政同述,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会人员范围,更加有效地搭建了基层工作经验交流平台,同时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广大师生的民主监督作用。(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