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建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1-21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1月16日下午,建工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43楼C-5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副院长高喜峰、王葳、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副院长蒋明镜、马斌、师燕超、院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各学科负责人、学科评估工作组以及部分师生代表30余人参与座谈。会议由建工学院副院长师燕超主持。

首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老师进行了工作介绍和政策宣讲,介绍了天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对于第四轮学科评估进行深度分析,结合近期成果对新一轮学科评估进行规划展望,并进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前瞻,指出下一步工作要构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核心,其他条件为支撑的体系框架,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社会服务意识,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培养世界一流人才。

随后,建工学院水利工程、土木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三个一级学科分别就第四轮学科评估整体结果和各项指标进行详细分析和对比,对近期学科建设成果进行了梳理,结合学科建设和迎评工作展开思考和展望,提出了相关举措和建议,与会教师也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表示,学科建设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是需要高度重视且长期推进的工作。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学校和学院层面要团结一致,积极迎评,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同时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对于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挑战。研究生院会进一步和学院加强交流,持续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建工学院院长韩庆华表示,建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院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全面统筹工作,各一级学科工作小组具体落实学科建设相关举措。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以及新一轮学科评估的新挑战,学院和各一级学科将提前布局,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组织专题研讨,积极动员,全方位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会,深入系统梳理了建工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成绩和问题,领导师生纷纷献计献策,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对加强学科建设、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