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9-01-21       


(通讯员 刘静)为了更好地开展一流学科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2019118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部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在25A50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经管学部副主任熊熊、冯楠,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及学科评估工作组代表教师参与座谈。座谈会由经管学部副主任熊熊主持。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介绍了天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对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学科的指标和学科进行了深度分析,展示了经管学部近期建设成果,并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规划,最后对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经管学部副主任熊熊代表学部介绍了经管学科建设情况。熊主任首先从学科概况、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近期学科建设标志性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经管学部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然后从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对比分析、2016-2018年度增量指标分析两个方面对管理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进行了典型院校对比分析;最后介绍了经管学部学科建设目标及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


研究生院副院长贾宏杰表示学部要高度重视一流学科建设和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工作,四个一级学科统筹规划,建议经管学部从学科交叉、校企合作中产出更多的教学科研成果。

双方针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此次座谈会对经管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