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警校一家亲”天津大学—同砚路派出所平安校园表彰会

      2019-01-25       

本站讯(通讯员 刘超)2019年1月24日,“警校一家亲”天津大学—同砚路派出所平安校园表彰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行政楼A102举行。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政委杨玉水、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所长孙维强作为校外嘉宾出席了活动。校长助理刘宁,学工部、保卫处、化工学院、机械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同砚路派出所部分民警、我校辅导员代表、保卫处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主持。

活动中,我校机械学院见义勇为学生刘峰的班长刘吉绪现场讲述了刘峰等同学在去年9月10日勇救落水学生的感人事迹,同时也诠释了天大人在建设平安校园的过程中所展现的天大品格。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所长孙维强为刘峰同学颁发天津市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

杨玉水在致辞中表示公安海河教育园分局与我校多年来密切配合,在建设平安校园的过程中共同努力,肯定了我校在这个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我校继续与公安海河教育园分局合作保障校园安全提出了愿景和希望。

刘宁向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及辖区同砚路派出所帮助我校学生挽回电信诈骗损失以及多年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从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平安校园的具体举措以及深度推动“警校联动”的具体做法,同时对广大师生提升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提出了殷切希望。

公安海河教育园区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民警王德禄以帮助我校学生追回电信诈骗损失的案例为切入点,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在遭遇电信诈骗时正确的处置方式。同时,他代表同砚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向上述“电信诈骗”案例当事学生的辅导员颁发法律文书,正式解冻当事学生被银行冻结的相关涉案损失。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晶向同砚路派出所赠送锦旗,以感谢同砚路派出所在整个案件处理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同砚路派出所所长孙维强现场接受了锦旗。

(编辑 赵习钧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