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行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会暨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

      2019-01-26       

本站讯 1月25日,天津大学2019年招生工作动员会暨2018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求实会堂举行。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校长助理刘宁,全校部分中层干部出席本次会议。全校20个本科招生学院、28个招生宣传组的教师、教务处全体职工,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巩金龙主持大会。

李家俊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全校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教师、学生表示感谢,对受到表彰的单位与个人表示祝贺。他以“四个好”总结2018年我校招生工作,一是“动员好”,2018年学校广泛动员教师、学生、校友参与招生宣传,组建了规模宏大的招生宣传队伍;二是“组织好”,各学院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全身心投入到招生工作之中;三是“推动好”,三大核心工作稳中有序,平稳高效落实;四是“效果好”,2018年的招生工作是天津大学重要的工作亮点之一。他还从四个方面为2019年的本科招生和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再接再厉,继续全校动员,筹划好,组织好2019年的招生工作;二要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整体设计工作方案,继续挖掘潜力;三要继续充分挖掘、有效利用校内资源,“双800”计划的摆渡人们要继续深入中学;四要立足“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做了专题招生工作汇报。他表示,我校全年大力推动的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招生策略框架设计、精准宣传“双800”计划在全校上下的支持下结出硕果。2018年生源质量全国范围稳中有升,部分省份大幅提升,各招生批次、各招生类型均实现了既定的生源质量目标和国家任务目标。此外,通过与兄弟高校的对比,分析了当前生源竞争的严峻性以及我校面对的巨大挑战和2019年招生的重点工作计划。

为表彰在招生工作方面全心投入、业绩出色,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校经过推荐、评审、决策,授予余建星等8人“本科招生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授予张建斌等91人“2018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经管学部等13个集体“2018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与会校领导李家俊、古瑶、刘宁分别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奖。“本科招生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河北招生组组长韩云芳、浙江招生组组长张宇、新疆招生组组长蓝蓝代表获奖教师分别发言。

会上,还播放推出了“‘双800’摆渡人在路上”的纪实视频,回顾了我校启动“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一年来全校参与招生宣传师生的辛劳与奉献,充分展现了我校招生宣传队伍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招生事、天大事”的共识与努力。(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