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加速智能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自动化学院齐俊桐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分享会侧记

      2019-01-28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丁宇)1月25日上午,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这里正在举行学院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全院200余名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共同聆听齐俊桐教授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得到总书记亲切勉励的难忘经历。

“国家相关的人才激励政策和创新机制将包括我在内的一大批人的潜力全部激发出来,心无旁骛地谋创新、搞科研、去创业。”分享伊始,齐俊桐就把创新与奋斗的火种播撒到学院教师的心中。齐俊桐热情洋溢地分享了与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握手、面对面交流的难忘经历。2019年1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对天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齐俊桐教授向习近平汇报无人机的集群控制技术,对未来的发展踌躇满志。习近平总书记听了十分欣慰,他强调: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走也要靠自主创新。怎么充分调动中国人的创新积极性?党和政府都在研究各种政策,创造良好氛围,营造优质环境。我们要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倍感振奋!”

“总书记的平易近人让我印象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的领路人的风范和魅力!”

……

一个个难忘的瞬间,一句句热切的讲述,赢得了学院教师的阵阵掌声。“齐俊桐教授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学院管理干部谢昕宁这样说。“通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与齐俊桐交流的过程,我可以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的殷切希望,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在这一过程中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齐俊桐不仅仅表达了他的激动心情,更是表达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对于干事创业的渴望。我们都是承担高等教育的人员,这是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信任,也是社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在工作过程中,我们要言传身教,弘扬优秀的师德风尚,把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融入到与学生交流的每一分每一秒中,让中国的高等教育发挥出充分的优势,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话,都是对我们工作内容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创新工作的鼓舞。而现在,我跟团队的团队的同事说,荣誉只属于过去,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齐俊桐最后的寄语,让电气工程系青年教师穆云飞感慨颇深:“作为科研一线教师,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让创新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要精神,加大多学科协同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同时,用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这一重要法宝,关注领域内技术前沿,努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