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研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2019-01-29       

(通讯员黄丽娜)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于33教319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胡明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副院长张宇、副院长张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靳莹、各学科骨干教师参与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张巍主持。

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胡明列介绍了学校“新三步走”战略和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全面剖析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流程概况,对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情况进行分析,并介绍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巍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近两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并通过分析第四轮学科评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情况,以及对比分析同类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估情况,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优势与不足,最后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提出学院在学科建设、思政课建设、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环节形成合力,将进一步做好学科评估动员工作,详细分析评估指标体系,结合学科评估的要求,不断巩固提升现有优势指标,并且逐步补强相对弱势指标,全面做好学科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代表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同志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评估工作流程等问题展开研讨。

此次调研座谈会全面分析了我校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的成绩与不足,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建设,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