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工会组织开展劳模春节慰问活动

      2019-01-31       

本站讯 近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市教育工会的通知要求,周密组织开展劳模春节慰问活动,校院两级工会主席分别带队,入户慰问我校的全体劳动模范,送上劳模春节慰问信、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新春祝福。

1月30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与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学院工会主席杨博及化工学院工会主席李晶,先后登门走访慰问了天津市劳动模范张以谟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谈遒,向两位劳模送去新春祝福。

校工会日前向基层工会发出了《关于做好2019年劳模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细致安排劳模春节慰问活动,明确了慰问范围及标准,布置了慰问时间节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劳模春节慰问金发放工作充分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工会组织对劳模的关心关爱,涉及此项工作的21个基层工会高度重视,选派专人负责,按时将春节慰问金发放到劳模手中,确保做到不遗漏一名劳模。严格审核把关,坚持精准发放。劳模慰问资金专款专用,杜绝错发、漏发、重发现象。并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劳模底数,及时更新完善劳模信息,加强劳模日常动态管理,采集完善劳模信息,确保劳模数据准确无误,进一步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入户走访慰问,向每位劳模赠送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劳模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详细解读市委、市政府调整市级劳动模范有关待遇政策,让广大劳模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积极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悉,我校现有劳模75名,其中全国先进工作者6人,天津市劳模69人,含女劳模9名,80岁以上24人,在职29人,退休46人。近年来,天津大学大力加强劳模选树、表彰及管理服务工作,形成了一支积极进取、埋头苦干、业绩显著、德高望重的劳模先进群体,成为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楷模,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2015年至今,新增全国先进工作者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天津市劳动模范5人。王静康、黄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天津市总工会选树为天津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李敏强、刘铁根劳模创新工作室受到天津市总工会、教育工会表彰,我校劳模专家领衔创立的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校工会扎实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热情细致地为劳模服务,每年组织劳模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在职劳模暑期疗休养,劳动节、教师节、春节慰问。2018年,天津市总工会制定了《对80岁以上劳动模范开展生日走访慰问活动实施办法》《慰问去世劳动模范家属实施办法》,校工会认真落实,提高劳模各项待遇,将劳模管理服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供稿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