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助力雄安创新发展座谈会举行 成立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

      2019-02-01       

本站讯(记者 赵习钧 李研 摄影 唐蒙)2019年1月31日,天津大学助力雄安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正式成立,天津大学石家庄校友会也同期完成换届。

李家俊在讲话中指出,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自新区设立伊始,天津大学广大师生校友就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以各种方式投身雄安新区开发建设,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与此同时,天津大学积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培育了一大批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未来,天津大学将抢抓历史机遇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凝心聚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钟登华在讲话中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一项历史性工程,举世关注,万众瞩目。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也为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近年来,在全体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飞速发展和巨大进步。未来天津大学要进一步对接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科研等综合优势,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天大”力量。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当地校友们为母校与雄安新区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友谊之桥,凝聚起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的“天大”之力。为进一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校友总会的统一领导下,在校友们的精心筹备下,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正式成立,天津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钟登华为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授旗,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第一任会长李江接旗。

李江代表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讲话,他首先感谢母校的关怀帮助,并表示将充分发扬母校“爱国奉献”的传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尽最大努力,将天津大学雄安校友会打造成一个团结友爱、温馨和睦的幸福家园,搭建成为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事业同促、共同进步的平台。

为进一步规范地方校友会的管理,激发地方校友会的活力,按照校友会工作相关规定,会议进行了天津大学石家庄校友会的换届工作,中土国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建伟当选天津大学石家庄校友会新一任会长。

石家庄校友会原会长张洪波就校友会工作作了报告。他提到,石家庄校友会多年来,积极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组织石家庄校友参加庆祝天津大学建校110周年及120周年的纪念活动并向学校捐赠,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宣传、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促进学校与当地的产学研合作等。搭建校友平台,加强与其他地方校友会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在校友们的共同支持努力下,石家庄校友会取得了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的承办权。他表示将和校友们一道,一如既往支持母校发展,为天津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石家庄校友会新任会长齐建伟在发言中,感谢校友们的信任,感谢石家庄历届校友会的辛勤付出,并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校友总会多年来对石家庄校友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作为石家庄校友会新一届的会长,一定尽心竭力做好石家庄校友会工作,为母校发展和校友事业发展做好服务,并号召所有在冀校友为共同办好天津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代表大会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还就天津大学助力雄安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启君,以及党办校办、学工部、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基建处、校友与基金事务处、自动化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建筑学院、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区域发展研究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河北各地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