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斯洛伐克孔子学院班斯卡双语中学举办2019年新春联欢会

      2019-02-06       

本站讯(供稿 天津大学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2019年1月31日,天津大学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下设班斯卡•比斯特里察米库拉什•科瓦奇双语中学在班斯卡国立科学图书馆成功举办新春联欢会,本次活动由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班斯卡双语中学主办,班斯卡国立科学图书馆和斯洛伐克医科大学中医孔子课堂协办。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出席活动并致辞,班斯卡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及学生家长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林琳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班斯卡双语中学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中斯建交70周年,以新春联欢会为良好开端,希望有更多的斯洛伐克人通过学习中文,了解并喜爱中国文化,希望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并促进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班斯卡双语中学校长Alena Paulová女士和国立科学图书馆馆长Blanka Snopková女士在发言中感谢了林琳大使对斯洛伐克汉语教学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对汉语教学在斯发展的良好祝愿,并送上了对中国新春的美好祝福。

联欢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开场的舞蹈和武术表演就惊艳了全场,另有中斯歌曲串烧、中国古典舞《宫墙柳》、民族舞《天籁之爱》与斯洛伐克舞蹈、更有诗歌朗诵、器乐弹唱及汉服和旗袍展示等节目,中斯两国文化在精彩的碰撞中相映成辉。

最后,林琳大使和与会嘉宾以及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一起合唱了新春祝福歌曲《恭喜恭喜》,为2019年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班斯卡双语中学新春联欢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