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冯骥才:盘点中国农耕文明的作家”主题讲座在威尼斯展开

      2019-02-10       


本站讯(通讯员 孙玉芳)临近春节,受意大利卡福斯卡里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之邀,我院文学研究室在威尼斯大学进行了一场名为“冯骥才:盘点中国农耕文明的作家”的主题讲座,旨在以中国当代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为文化切入点,传递处于全球化与社会转型期的当代中国的文化思想与人文精神,加强中国、意大利当代文学、文化方面的沟通与相互理解的深度。

主题讲座现场氛围友好融洽,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留学生、侨居威尼斯的当地华人和意大利本土的部分中文系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就冯骥才积极投身的中国民间文化、冯骥才的文学创作以及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的学术、文化建设等展开了积极、友好的研讨。

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树清表示,此次主题讲座是与帕多瓦市政府及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合作的系列春节活动之一,接下来还邀请了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艺术家周淑英等在威尼斯马可波罗国际机场举办中国民间艺术、功夫、音乐、书法等的文化展演,庆祝和传播中国春节文化,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理解。(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