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专家组对出版社社会效益进行考核评估

      2019-02-14       

本站讯(通讯员 宋雪峰 摄影 刘浩)日前,中宣部印发了《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图书出版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自评工作,图书出版单位的主管主办单位要对自评结果进行审查复核。2月14日,以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为组长的图书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组来到天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听取天大出版社负责同志关于社会效益自评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对天大出版社坚持以社会效益为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人文社科处处长张俊艳,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翟慧莲,宣传部副部长管虹作为评价考核小组成员参加了审查复核。天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张树俊及其他社委会成员参加了评价考核汇报会。

天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兼总编宋雪峰代表出版社向评价考核组汇报了该社社会效益自评情况。2018年,天津大学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生产导向,遵循出版生产传播规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工作指导思想。2018年共出版图书570种,其中新书265种,重印书305种。2018年,2册图书荣获天津市第十二届优秀图书奖,1册图书荣获天津市第十二届优秀图书奖帧设计奖,2册图书分别荣获天津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1册图书荣获河北省社科重大成果奖第十六届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评价考核组认真听取了出版社的自评情况汇报,并对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调阅。评价考核组认为,天津大学出版社2018年度社会效益评价自评报告内容真实,支撑材料全面翔实,评价结果恰当。评价考核小组要求天津大学出版社补好图书出版工作短板,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出版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弘扬主旋律、加大主题出版力度,力争推出更多、更好、更有品质的文化产品,服务社会、服务高校;牢牢把住质量生命线,通过完善内部制度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强“三审三校”制度的落实,严把质量关,确保正确的出版导向,努力提升出版物水平质量。

本次出版社社会效益自评结果将上报天津市委宣传部,并准备接受上级单位的检查指导。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