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式通过AMBA再认证 获5年最高认证期限

      2019-02-16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2019年2月13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收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总部正式通知:学部通AMBA际认证会的核,被无条件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

2018年11月19日-20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迎来了AMBA(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专家对MBA/EMBA/MPA项目的再认证。此次再认证专家组由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荣誉教授Andrew Lock、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Robert O’Conner、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重鸣以及AMBA国际市场开发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组成。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钟登华会见了认证专家,与专家展开深入地讨论及沟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张振,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李连种、学部主任霍宝锋、常务副主任马寿峰等参加了会见。

专家组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历史悠久,通过会谈了解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发展等未来战略,感受到学校师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雄心,也希望借助再认证的机会为天津大学带来一些国际经验,助力学校未来发展。

历时两天的现场认证中,专家组通过与学部领导班子、雇主代表、杰出校友代表、项目管理团队、学生和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的广泛座谈,并认真查阅了大量教学、科研、项目管理的资料,对教学设施和办公环境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全面评估了天津大学MBA/EMBA/MPA项目和管理与经济学部的使命、愿景,战略定位,管理流程,市场推广,人才培养特色,学生校友服务以及质量保证体系等。对学部和三大专业学位项目在首次认证通过后至今的五年间做出的战略调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的项目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是世界三大商学科教育认证组织机构之一,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

天津大学于2013年11月顺利通过AMBA五年期认证。获得认证以来的五年,管理与经济学部始终坚持以国际认证标准为依据,以使命为导向,不断改进创新MBA/EMBA/MPA项目的办学理念,着力于优化课程设置的优化和培养特色的凝练,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增砖添瓦。

据悉,AMBA全称为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成立于1967年,与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是三大认证体系中唯一仅针对MBA及相关项目进行认证的体系,是学院成为国际知名商学院的通行证。其会员涵盖MBA项目所有重要的相关利益群体,包括知名的商学院、MBA学员、校友和雇主。

天津大学是国内第一所将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提交认证,且全部一次通过五年期认证、再认证的院校。AMBA总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以MBA单一项目或者MBA-EMBA两个关联度较高的项目提交AMBA认证的情况较为常见。在全球,同时三个项目获得认证的学校也非常少见。

截止2019年2月,中国内地共36所商学院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