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9-02-15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2月13日,学校组织开展“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战略研究”校内研讨会,元英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指导,来自科研院、化工学院、精仪学院、微电子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材料学院、数学中心等相关单位教师和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战略研究”是国家科技规划的重要方向,是面向下一代的颠覆性前沿科学技术,具有交叉性、前瞻性、战略性、原创性等特点。元英进副校长指出,该项规划研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天津大学在该领域具有雄厚的学科力量和科研团队支撑,并已率先取得了阶段性的突出成果,希望我校相关老师能够抢抓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窗口期,将研究方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做出更深、更广、更具突破性的创造性成果。

出席研讨会科研教师踊跃发言交流,进一步梳理了方向,汇聚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并明确了围绕重大产品开展研究规划,以交叉学科和人才团队为抓手,深入参与国家科技规划研究。(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