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开考

      2019-02-25       

本站讯(通讯员 方明 苏畅 摄影 张立 刘东岳)2月24日,天津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正式开始。全国各地通过初审的考生云集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参加文化课和艺术专项测试。

据介绍,今年天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为声乐类美声唱法,为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选拔在声乐方面具有艺术特长的考生,计划招生11人,总报名人数近300人。测试包含文化课测试和艺术测试。文化课测试学生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基础课程的掌握情况,艺术测试内容为自选曲目、视唱和听音模唱三部分,考察考生的基本功、视唱、艺术表现力等。

天津大学在本次招生考试中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公平选才。所有考生均须经过身份验证和信息采集才能进入到笔试和艺术测试考场,学校在现场测试环节组织工作人员充分核对、记录考生信息,确保身份无误;在招生简章中就提前公开测试范围、基本要求和考察点;专家评委方面,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并随机抽取,测试现场专家之间独立打分;测试组织上,学校强调测试全程全部录像存档,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招生。

下阶段,天津大学将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遵照教育部统一要求,在阳光高考平台和天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合格名单,合格考生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据了解,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是中国目前水平最高的大学生合唱团体之一,三十余年来,合唱团的足迹遍布了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专场演出数百场,被国际合唱联盟授予“世界合唱团”的称号。北洋合唱团团员全部为天津大学非音乐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该校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作为特殊类型招生之一,重点支持和服务北洋合唱团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