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

      2019-03-06       

本站讯 2019年3月5日,天津大学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工作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副校长元英进,总会计师古瑶,科研院院长崔振铎、资产处处长杨波、招标办副主任吴迎新,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简要介绍了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传达了3月4日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四部门联合召开的“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就科研人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科研管理中的改革难点展开了深入讨论。

古瑶提出,要牢固树立“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四部门“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七项行动推进会”精神,为一线科研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财务服务。

元英进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深改委历次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分为“解剖麻雀”和“问题治理”两个阶段,首先,要聚焦报销繁琐、人才评价和数据共享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来源;其次,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系统解决问题,切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为科研和教学活动保驾护航。

减轻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是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地见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具体包括减表、解决报销繁、精简牌子、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问题、检查瘦身、信息共享、众筹科改等七项具体行动。(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