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办校办举办勤工助学基地师生分享会暨杏荪学堂训练营启动会

      2019-03-11       

本站讯(通讯员 吴阳 李夏缘)3月7日,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勤工助学基地师生分享会暨杏荪学堂训练营启动会在北洋园校区杏荪楼A415会议室召开,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党办校办副主任金旋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说明: thumb_IMG_0419_1024.jpg

会上,曾在党办校办担任过学生助理后留校工作的教师张歌、赵欣与师生们回忆了担任学生助理期间的工作点滴,介绍了个人经验和成长收获。白雪、梁相楠、杨镜波三位现任学生助理分享了工作体验和心得感悟,同学们都表示,党办校办勤工助学基地为大家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并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助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学工部陶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助理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勤工助学岗位成长成才。党办校办李夏缘老师分享了杏荪学堂训练营的筹备情况,她表示,杏荪学堂训练营旨在发挥党办校办作为学校机关的育人职能,培养同学们的五大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公文范式写作能力、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和研判处理能力、公文特色视觉设计能力以及新媒体视角下的宣传能力。

李武从党办校办的基本任务、学生助理的培养定位以及开办杏荪学堂训练营的初衷三个方面向与会同学进行分享。他指出,党办校办主要任务是为学校做好“办文、办事、办会”三项工作,同时更承担着育人职责,因此要回归初心,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为同学们搭建锻炼成长的工作平台、建立平等和谐的工作环境、提供重要合适的工作任务,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细心工作、认真总结,在党办校办的平台上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实践中全方位提高自我。

说明: IMG_0433.jpg

马德刚从勤工助学的意义、勤工助学基地化管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指出,勤工助学是“五育并举”中“劳动育人”的实际载体,也是“三全育人”的有效实践,学校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并启动了勤工助学基地化建设,希望任职党办校办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要加强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心,配合老师完成好相应的任务,并希望党办校办作为学校第一家系统化开展勤工助学育人活动的典型基地,在育人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

说明: 112.jpg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黄沐雨同学表示,在听过各位老师的介绍与分享后,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也更加认识到勤工助学岗位的重要意义,感谢党办校办和学工部的各位老师为同学们提供的锻炼机会,希望能够在今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