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

      2019-03-12       

本站讯(通讯员 李定杰)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预防电信诈骗意识,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3月8日,学校特邀请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警官、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教导员苏连儒为师生带来题为“让我们再斟酌一下”的预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天津市公安局海河教育园区分局领导,我校保卫处、学工部领导及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苏连儒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面临形势、突出特点、诈骗常用手法及如何防范等内容。特别是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多媒体演示为同学们列举了各类虚假短信诈骗、兼职刷单、冒充熟人等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并针对不同类型诈骗形式针对性给出防范对策。他还特别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有疑问要直接拨打110进行咨询或报警”,时刻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拒绝成为受害者。

据悉,此次报告会后,学校还将通过在天外天网站刊发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视频、制作防范电信诈骗案例集、组织学生开展全覆盖安全教育宣讲等,网上网下宣传相结合,切实提升安全教育实效性,教育引导更多学生提升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更好地在校学习生活。

     (编辑 赵晖 王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