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天津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研讨会召开

      2019-03-13       

本站讯(通讯员 李炳志 孟丹蕊)2019年3月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天津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研讨会在海南省保亭县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王一德、谭天伟、岳国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谭天伟院士主持。

“天津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及应用研究”项目以合成生物学的国际发展趋势与天津市合成生物学发展重点规划为主要内容,深入分析合成生物学国际发展情况和趋势,研究天津合成生物学重点领域规划实施和创新发展,形成天津合成生物学研究和产业发展路线图,为天津合成生物学产业和研究规划提供参考。

会上,天津大学李炳志教授就本项目的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简要说明了项目研究内容、拟采取的技术路线及研究目标。随后与会各位院士、专家及项目各课题单位代表围绕合成生物学发展趋势与重大突破点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

谭天伟院士代表项目组作会议总结,感谢与会院士专家提出的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同时对项目研究的开展、分工以及进度作了具体安排,希望项目组汇聚专家智慧,精心组织、深入研究,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 刘晓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