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海关走访我校 去年减免税额5200万元

      2019-03-13       

本站讯(通讯员 李义菲)为支持科技创新,助力天津市重点高校“双一流”建设,2019年3月12日,天津河西海关关长刘岩芳、副关长贺建军、肇子春及审批备案相关科室同志到访北洋园校区。天津大学总会计师古瑶接待来访人员,资产处处长杨波、国资办主任兼资产处副处长邵岚以及设备供应科同志参与交流座谈。

去年我校进口设备减免税额达到5200万元,在天津市所有享受科技创新减免税政策的单位中列居首位。天津河西海关高度重视我校进口设备的减免税工作,将天津大学作为河西海关成立后走访服务的第一站,落实“放管服”精神到一线。

古瑶总会计师对河西海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海关长期以来支持我校教学科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进口设备对推动学科发展及发挥引进人才效益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希望海关继续对天大的工作予以支持和指导。

刘岩芳关长介绍了海关机构改革及职能定位的相关情况,并表示高度重视天津大学的减免税工作,此次走访服务旨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与建议,更好地发挥减免税行政审批职能,支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

资产处就我校进口设备减免税业务与河西海关进行交流座谈,会上邵岚处长介绍了我校进口设备对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我校进口设备及减免税工作,以及我校地震模拟大装置、国际化校区、学科交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重大项目中进口设备采购的规划情况。

杨波处长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配合,在落实国家“放管服”精神的大背景下,天津大学积极支持并配合海关在减免税工作改革创新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方法。

海关一行还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及仪器平台,重点参观了透射电镜、核磁共振谱仪及X射线衍射仪等进口设备的运行情况。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