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03-18       

本站讯(通讯员 刘俊卿)2019年3月15日,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刘伟华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大学会议楼召开。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天津市社科规划办主任袁世军、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天津市社科联原秘书长陈根来、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于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等专家领导出席了会议。同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京东物流集团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朱玉梅、以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李波、南国芳等课题组成员也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俊艳主持。

会议伊始,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市社科规划办主任袁世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先后致辞。元英进副校长对与会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天津大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支持。他强调,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智慧供应链作为提升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的战略性产业,将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袁世军主任对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学风建设和把握进度安排的三点建议。霍宝锋主任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重大项目的成果产出服务国家和人民需求提出了期望。

随后,项目首席专家刘伟华教授从研究意义及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及预期目标,子课题分工与内容介绍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项目组成员贺登才进行了补充。

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卢春房院士组织各位与会专家进行讨论,各位专家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以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就项目和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实施方案、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项目于2018年11月立项,由天津大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京东集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四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将在新形势下对我国智慧供应链的运行机理、创新模式、创新路径、典型应用以及政策支撑体系建设等重大理论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并提出相关的决策咨询建议,为国家宏观决策部门提供重要参考。(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