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种一株海棠,留一份纪念——天津大学举行卫津路校区校友海棠林落成仪式

      2019-03-19       

本站讯(通讯员 宋畅)3月16日,正逢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校友海棠林落成仪式。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潘峰主持。校友、在校学生和教职工代表近百人聚集于卫津路校区26楼东侧,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王树新在致辞中表示,植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学校始终重视校园环境的规划与建设,为师生营造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天大校园之美。各位校友们积极参与认捐活动,体现了大家对母校的感恩与爱,向大家表示感谢。天津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离不开校友的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发展予以持续的关心和支持。

潘峰表示海棠如今已成为了天津大学的文化标志之一,寓意巍巍学府光彩华丽的未来,承载四海校友对母校眷恋与思念。学校的校友和基金工作坚持以“有情怀、有文化、有温度”的工作理念,提升校友服务质量,深耕校友文化培育,后续我们将会举行更多校友活动,欢迎校友经常“回家”。

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践行“五个服务”的办会宗旨,积极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曾为母校120周年校庆捐建校友林、捐赠“实事求是鼎”等,本次认捐活动得到了北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安志忠在发言时表示,母校和校友的情感是十分深厚的,校友一直有报答母校的意愿。北京校友会始终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做贡献。

1995级国际工程管理专业校友是我校第三届五年制国际工程管理专业校友。此次活动1995级国工校友积极参与,集体为母校捐赠了一片海棠林。班级代表黄琨在发言中表示,95国工同学们多年来一直秉承实事求是的天大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开拓事业,许多人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同学们不忘母校的恩情,祝愿母校更加辉煌。

海外校友会代表,澳大利亚校友会副秘书长章家泉亲临活动现场,他表示海外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天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校友们深以为荣。海外校友了解到天大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对母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充满信心。

仪式上王校长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活动中校友们亲自为树培土、浇水。后期校友总会、北洋基金会和学校后勤保障部将共同维护此片校友海棠林,此林的落成为母校带来更加良好的环境、优雅的氛围,将浸润在校学子成长成才、展现校友感恩母校的情怀、营造天大人和谐奋进的氛围。

活动当天,经管学部2018级工程管理专业在读本科生也参与其中,帮助校友松土、植树。栽种海棠是一种传承,从1995级传承到2018级。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亲手进行了劳作实践,弘扬劳动精神,更怀揣梦想,留存了信念!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管理科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多次对植树地点进行踏勘并组织施工。捐植活动结束后,校园环境管理科随即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友们种完的海棠树做入坑后的绑定支撑和修剪,以保障海棠树苗的茁壮成长。

据悉,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校友海棠林认捐活动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共同主办。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得到广大校友和师生们的热烈响应,仅2天时间99株海棠树全部认捐完成。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