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启动会

      2019-03-22       

本站讯(通讯员尹明 摄影唐蒙)3月19日上午,天津大学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启动会,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美蓉主持,党委组织部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建工学院党委、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和自动化学院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把2019年定为“支部建设年”,学校党委决定2019年为天津大学“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党委组织部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的“1121计划”进行了介绍解读,即围绕一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一条主线—“支部建设年”,抓好两支队伍—“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队伍和党务工作队伍,提升一个台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点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建工学院党委、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自动化学院党委分别就“双带头人”培育经验,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等实践经验作了分享交流。

李家俊最后总结讲话,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并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年”提出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正确政治方向是首要任务;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是本质要求;三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政治根基是基本保证。第二,明确目标导向,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一是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二是力戒党建工作的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是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第三,狠抓贯彻落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争相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精神,履行好政治责任,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刘晓艳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