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春季招生宣传工作推动会

      2019-03-21       

本站讯(通讯员 方明)3月18至19日,我校春季招生宣传工作推动会在双校区分别召开。副校长王树新、各学院(部)招生工作负责领导、各省市招生宣传组负责人、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斌主持。

王树新首先对各学院、各位老师过去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招生工作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部处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向学院负责制的平稳过渡,招生精准宣传“双800”计划广泛深入开展,学校和中学联系更加紧密,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2019年要更加清醒地认识严峻的招生形势,进一步加强“双800”计划人员配备和中学对接工作的平衡和优化,建好中学“根据地”,打赢招生“攻坚战”。

对2019年具体工作,他指出:各学院一要将招生宣传工作量纳入教师参与社会服务的年终绩效考核中。大学承担有服务社会的天然使命,招生宣传工作是高校为社会提供智力输出的途径之一,各学院要提高站位,为学校发展投入多方面支持。二要牢牢抓住专业建设这一核心任务,坚定不移的继续推进大类招生工作,积极探索招生大类优化方案,要注重“内功修炼”,在人才培养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结合新工科建设的全面推进,切实增强学生的参与感和收获感。三要更加重视专业宣传,既要结合前沿,又要立足天大实际,集中力量编写、制作一批有广泛宣传效果的通俗易懂专业宣传资料,切实做好“专业宣传进中学”工作。同时,他强调一定要严守政策“红线”,严守招生工作中的各项纪律要求和政策规范,廉洁自律。

李斌解读了教育部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文件精神,对我校自主招生方案、高校专项招生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并对春季招生宣传工作做了部署。各学院要抓住春季宣传的黄金时期,进一步强化“双800”计划精准宣传工作机制,提前布局,充分利用“海棠季”校园开放日等活动,以知名中学校长峰会、各省市政策发布会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等,全面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 张华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