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洋大讲堂变身AI深度学习课堂 百度Apollo智能驾驶套件在天津大学首发

      2019-03-23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3月22日晚,百度AI深度学习讲堂走进天津大学。百度百度AI技术体系视觉技术部高级经理崔磊、百度Apollo开源社区技术布道师胡旷、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战略运营部Apollo产品设计师朱鑫为现场500多名天大学子分享了AI视觉实现、无人驾驶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首次发布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发套件。天津大学宣传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战略运营部教育生态高级经理赵静、高级产品运营经理常青,天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霞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贾启君对百度AI深度学习讲堂走进天津大学表示欢迎。贾启君高度评价了百度公司在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校企共建人工智能学科体系将是未来引领整个产学研深度融合、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的必然发展趋势,未来天津大学将与百度公司深化校企合作,共同传播优秀的大学文化,智能教育融入到教育现代化建设大局之中。

“人认识世界有一个从看清到看懂的过程。计算机视觉技术作为百度大脑的一双慧眼,也一直在努力实现从看请到看懂的升级。”在活动现场,百度视觉技术部高级经理崔磊、百度Apollo资深技术布道师胡旷分别为师生带来主题演讲《百度视觉语义化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与Apollo平台》,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水煮”百度前沿技术,让同学们了解了百度研发团队如何实现百度大脑从看清到看懂的重大升级,如何克服自动驾驶技术中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线控车辆、高性能计算硬件等一系列挑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发套件也在活动现场首次发布!据了解,该套件提供了从线控车辆底盘到硬件传感器集成方案,其产品组成形式为“纯电无人线控底盘+高扩展性硬件结构平台+多传感器套件+高性能工控机”,可以满足开发者、高校、POC团队真实研发过程中的工程性需求。百度Apollo产品设计师朱鑫现场为师生分享了Apollo自动驾驶套件的设计理念,鼓励师生为这款新产品赋能——“希望你们能从中挖掘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应用!”

发布仪式结束后,百度还与现场对无人驾驶有浓厚兴趣的天大师生开启“头版风暴”,现场讨论无人驾驶的技术要点、难关痛点。

1842E

当天下午,天津大学与百度公司签署深度合作协议,双方瞄准未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关键技术领域,融合创新,打造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探索新工科人才中国培养模式,为全国新工科建设提供“天大经验”。据了解,未来双方将通过新工科百度试验班、天大百度联合实验室、AI实训基地、新工科项目研发创新营等方式,针对实际需求研发未来技术,共同搭建研发平台、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共同体,培养创新人才,培育创新生态,也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一个新范式。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