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大揭秘(后附活动公告及详细名单)

      2019-03-2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雷露)“天大·海棠季”花期已定,2019年3月31日天津大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游客可赴卫津路和北洋园校区观赏千株海棠盛放的美景,还能参与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学校的主题活动分别为“情怀之旅”“人文之旅”“探索之旅”“创新之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于校园开放日当天启动“我和我的祖国”之《“大国工程”中的天大力量》主题系列活动,同时市民还可在“创新之旅”中体验科普“公开课”,在“文化之旅”中邂逅非遗传承人。

开放日当天,“我和我的祖国”之《“大国工程”中的天大力量》主题系列活动首讲开讲,邀请杰出校友、总工程师卢永昌的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故事,感受天大人的家国情怀、天大力量。该活动后续还将邀请参与建设长江三峡、神舟系列飞船、一带一路等重大工程项目的校友代表,分享个人奋斗故事,讲述工程建设中天大人对祖国的贡献,弘扬爱国奉献优良传统。

对于带孩子来参加海棠季的市民来说,赏花之余体验科学创新、与11位非遗传承人亲密接触,更是一场有益有趣之旅。

在“创新之旅”中,市民将参与天大多形式的“公开课”,走进部分学院实验室,了解学科特色和文化内涵。在微电子学院,可参观智能芯片与计算系统实验室,参与实践演练,切身体会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在海洋学院,可看到无人船、深海海底观测站等海洋成果展,体验模拟船舶驾驶,观看海洋纪录片,提高你对海洋科技的认识;在生命科学学院,将看到学生采集制作的众多动植物标本,感悟自然生命之美;走进宣怀学院,将可体验“乐高认真玩”系列课程,体会创新思维的魔力。

与此同时,欣赏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师生书画作品、编织中国结、欣赏艺术团特色汇演;自己设计汉服、团扇、杨柳青年画等,体验中国文化魅力。参观海棠花主题展览,欣赏摄影作品展,赏天大青春之美;参观最美图书馆,探索天大的书香文化;参观科研成果展,看天大人的家国担当,此外,制作风筝、定向越野等趣味活动等活动异彩纷呈。

2019年“天大·海棠季”活动公告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天大·海棠季”即将启幕。2019年“天大·海棠季”校园开放日定于2019年3月31日(周日)举行,年度主题为“追梦新时代”。现将有关活动予以公布。

开放日当天,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内将举办招生宣传咨询、校史博物馆开放、校友接待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32项(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届时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大国工程”中的天大力量》专题报告,“‘未来之约’天大公开课”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海棠季·古风市集”非遗技艺互动体验,部分学院、研究院、实验室开放与展示活动,校史博物馆参观,天津大学科技成就展,师生书画作品展及户外书画互动等。

活动设计了海棠季“情怀之旅”“人文之旅”“创新之旅”“探索之旅”等游览路线。在赏花过程中,参与者收集一定数量的活动印章,可获赠文化纪念品1份。活动时间仅限于3月31日当天,纪念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棠季校园开放日服务信息:

由于卫津路校区游客较多,希望来宾及师生绿色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同时,为了保证校内交通秩序,将在校内部分路段采取限行措施。卫津路校区开放西阶教室,作为来宾的休息场所。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位于南开区卫津路92号,游客可乘坐公交车在鞍山西道“天大宿舍站”下车,由北门进入天津大学;或在卫津路从“七里台站”下车,从东门进入学校;也可乘坐地铁至“海光寺站”“鞍山道站”“西康路站”下车,步行15分钟左右至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位于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游览北洋园校区的乘客可乘坐613路或615路公交车于“天津大学新校区东门站”下车,从东门步行进入天津大学游览。北洋园校区停车场位于南门,建议驾车前来的游人由南门入校,并将车辆停入南门停车场。

学校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立咨询点。卫津路校区共两处:北洋广场梦成真石前(东门附近),天大校史博物馆北门(铭德道)。北洋园校区共两处:东门入口,太雷广场东侧(新元中路西侧)。

当日可购买饭票就餐的食堂有:卫津路校区学三食堂、学四食堂(一二层),学五食堂(二三层),北洋园校区梅园(学一食堂)、兰园(学二食堂)、棠园(学三食堂)、竹园(学四食堂)、桃园(学五食堂一层)、菊园(清真食堂)、留园(一层)。

当日可现金就餐的餐厅有:卫津路校区学四食堂(三层)、留园门前一层咖啡厅,北洋园校区留园(二层)、桃园(学五食堂二层)、青园餐厅。

附件: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