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瑶率团参加2019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年会

      2019-04-08       

本站讯(通讯员 刘文伟)3月25-29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率团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2019年亚太国际教育协会(APAIE)年会暨教育展。本次APAIE年会暨教育展由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主办,马来西亚国立大学(UKM)、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SM)、马来西亚国油大学(UTP)协办,包括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州大学在内的近20所中方高校参加。

教育展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格迪米纳斯技术大学、韩国汉阳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菲律宾雅典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就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磋商。3月27日上午,我校还在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组织的“国际学生流动数据分析研讨会”上作为中方高校代表对天津大学近年学生派出和来华留学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和汇报。

古瑶与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国际教育主任霍睿佳合影

本次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暨教育展以“亚太高等教育的多样和包容”为主题,探讨高校如何制定未来教育战略,构建全球教育伙伴关系,推动区域高等教育公平和谐发展,活动包括全体会议、平行会议、全球对话等多项活动。共有来自6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2500余名教育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APAIE成立于2004年,由亚太区域内13所高校共同发起创立,旨在推动并促进世界各地及亚太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化。自2006年起,协会每年于不同国家和地区城市举办一次年会,汇聚全球范围内国际教育方面的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和专家,为亚太地区教育工作者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现已逐渐发展为与北美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和欧洲教育者年会(EAIE)齐名的第三大地区性国际教育协会组织。

(编辑 赵晖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