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家俊参加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支部联合学习活动

      2019-04-10       

本站讯(通讯员 颜于淑 摄影 唐蒙)4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办校办党支部和科研院党支部在北洋园1895行政服务中心A415联合组织召开“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组织生活会。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联合支部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韩冰霜主持。

会上,科研院党支部书记崔振平首先作了题为《高校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题汇报,解读了国家《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等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成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重点任务。崔振铎、李武、韩冰霜、符银丹、谢继勇、闻雪昆等同志分别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分享了学习体会。

李家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做出的战略部署,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深刻的意义。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提高参与“三农”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党支部要积极组织联合活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将理论学习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加强各部门间交流融合,真学真用,推进工作落实。

李家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在乡村规划、乡村文化保护等优势学科力量,巩固学校现有优势,挖掘潜在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求为目标,强化学校科技创新前瞻布局能力,逐步完善科技和人才支撑体系,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能力和工作质量,使学校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和成果供给的重要力量、高层次人才培养集聚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和政策咨询研究的高端智库。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