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召开2019年度理事会

      2019-04-11       

本站讯(通讯员 张絮媚)4月8日下午,天津大学与斯洛伐克技术大学合作建立的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2019年理事会视频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了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为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会。

会议由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新任校长Miroslav Fikar教授主持。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etra Kotuliaková女士向理事会报告了孔子学院2018年度项目执行情况及2019年度项目计划。会议通过了Miroslav Fikar校长出任孔子学院新任理事会主席及其他人员更换事项,并审议通过了孔子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决算、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方案。

Miroslav Fikar校长充分肯定了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自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天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以孔子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推进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李家俊书记对Miroslav Fikar教授成为斯洛伐克技术大学新任校长及孔子学院理事会新任主席表示祝贺,同时对前任校长Red Hammer教授为孔子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孔子学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推动两校在更广泛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2018年度,我校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下设14个教学点和1所孔子课堂,学生人数达678人,举办文化活动27场次,受众人数达23326人次,其中“荣耀中华——秦始皇兵马俑”大型展览盛况空前,在斯洛伐克及邻国引起强烈反响,充分展现了孔子学院的发展活力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2018年12月,在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上,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编辑 张华 王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