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15       

本站讯(通讯员 常博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的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我校于2019年4月9日星期二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服务中心A415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凤宝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刘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2018年度工作回顾、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三个方面展开,根据当前安全事件频发、攻防技术日新月异、校内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结合2018年已完成的工作和2019年部署展开的工作情况,在切实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好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的基础上,以安全漏洞为抓手,从管理执行、技术手段、运营过程入手,全面规划设计全校的网络安全发展方案,建设全校统一的网络安全防护与预警体系。

会议就刘峰同志的汇报内容和我校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李家俊书记就下一步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在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中,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是一流大学建设的保障,要建立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责任要落到实处,各部门和人员要各司其职,不能有任何漏洞和疏忽。三、在保证网络安全的基础上,还要保开放、保应用,在安全保障的基础上,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

会议同时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的数据共享、建设经费、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工作部署。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