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来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2019-04-18       

本站讯(通讯员 任丽洁)2019年4月16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副主任何鸣鸿,实验室副主任、汕头市科技局局长邱长奕,汕头市科技局平台基地科负责人彭俊斌,广东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院技术总监黄欣一行四人来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就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考察调研。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化工学院副院长乔建军、化工学院姜忠义、杨全红、邹吉军、董岸杰、李洪、潘福生、吴送姑老师出席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乔建军主持。

会上,元英进副校长首先对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何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情况。何鸣鸿表示此次来访交流的目的是希望学习天大化工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并探索双方在科技转化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何鸣鸿还特别做了“新时代的科技创新与科研伦理建设”的报告,为老师们介绍目前科技创新的趋势以及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化工学院乔建军副院长为考察团一行介绍了化工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科研优势。参会教师分别介绍课题组产学研工作的情况以及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交流会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化工学院基础实验平台、大型仪器测试平台、巩金龙教授课题组实室、姜忠义教授课题组实验室。此次交流访问使双方增进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 张华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