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在第三届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中获得佳绩

      2019-04-19       

本站讯(通讯员 陈思)日前,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第三届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公布评审结果。天津大学图书馆‘知学’系列文化育人工作的传承与创新”获评文化熏陶特色品牌项目,建工学院特色文化育人体系构建”获评院(系)培育项目。

我校图书馆早在1998年便成立“知学读书会”,自2015年起陆续推出“知学展览”、“知学讲坛”、“知学沙龙”、“知学影赏”、“知学音赏”、“知学悦读”、“知学书香”等一系列“知学”品牌文化活动,并逐步加载展馆、讲堂、影院、音乐厅的复合功能,将人文展览、讲座沙龙、影音欣赏等新颖的活动形式融入文化育人工作中。2016年“知学沙龙·精品咖啡文化品鉴”被誉为“最香选修课”,新浪、腾讯、网易等知名网络媒体相继报道。2017年“知学展览”、“知学沙龙”被天津市文广局创办的市级文化活动推广月刊《天津城市文化艺术册》刊载。至今 “知学沙龙”已举办三百余场、“知学展览”已举办五十余场,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搭建起学校通识教育的特色平台。

知学展览展厅掠影

作者电影赏析沙龙讨论

“知学”系列活动登录《天津城市文化艺术册》

建筑工程学院扎根深厚文化历史,凝练学院精神,发扬“移山填海,建功立业”的学院传统,构建多层次文化育人体系。它通过开展“课是天大的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研讨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天职,促进教学水平提升,教工水电二支部获批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室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同时又注重培训体系,借助红色教育、专题培训、主题党课等契机宣传先进文化,签署校企党建共建协议,弘扬建工领域行业特色文化;此外,它还建设文化育人院级基地,学院海棠书屋已举办近百场文化活动并开设传统文化课外课程,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专项经费资助。建筑工程学院通过一系列举措,营造新时代建工新文化,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育人工作实效。

赴雄安新区开展党建共建

邀请企业杰出校友做客新青年论坛

151D3

海棠书屋开幕

据悉,学校今年已面向各个部门和院级党组织启动了思政精品项目、书香校园建设立项等项目创建,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进我校文化育人工作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