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中建五局开展校企合作会谈 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产学研融合新布局

      2019-04-21       

本站讯(通讯员张静敏 摄影唐蒙)4月19日上午,中建五局董事长、党委书记田卫国一行访问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贵宾室会见了来宾。科研院、基建规划处、管理与经济学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李家俊对田卫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与中建等企业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和中建五局的合作,希望发挥天津大学设计院的市场化优势和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建工学院、经管学部的科研与人才培养优势,与中建五局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促进学校学术水平和企业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声誉的全面提升,并鼓励天津大学毕业生到中建五局就业。

田卫国感谢天津大学的亲切接待。他表示,中建五局希望以自身重大建筑项目为主要载体,联合天津大学的科研优势和设计资源,对施工项目进行课题开发和成果总结,提升未来建筑技术,深化校企产学研融合战略。希望依托天津大学管理和工程等学科的优势,与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合作。中建五局愿意配合天津大学联合主办2019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积极促成湖南省与天津大学省校协议的签署。

双方还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合作聚焦重大工程项目课题研究、高端人才培养,以及2019全球工程经营高峰论坛筹备。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资源与优势,在工程建设领域进行关键技术研究、管理平台开发、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布局,推动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会后,中建五局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