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出版社新书《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在津首发

      2019-04-22       

本站讯(图文 宋雪峰)近日,“品质设计:以文化建筑的名义纪念新中国70年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首发座谈会”在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举行,该书由《中国建筑文化遗产》《建筑评论》“两刊”编辑部、天津大学出版社历时一年半共同完成策划、编撰,由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详细介绍了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归纳整理了国内外20余家著名设计机构在该项目中的设计研究成果,是一本有专业水准及深度且充满文化记忆与城市精神的图书。

天津大学出版社新书《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封面

刘景樑大师在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建设情况

本书主编、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主要设计者、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名誉院长刘景樑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津滨海文化中心建筑概况、项目特点。他表示,无论是滨海文化中心设计创作历程,还是本书的编辑出版过程,都体现出高标准的要求和高水平高质量的成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无论是滨海文化中心这一工程项目,还是《天津滨海文化中心》这本书,能够为弘扬中国建筑文化,为不断腾飞的滨海新区的建设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首发式上,刘景樑与天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兼总编宋雪峰及参会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马国馨,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周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总建筑师张宇等一起向天津市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部分高校图书馆赠送了《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一书。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学会滨海新区分会、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天津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天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建筑文化遗产》《建筑评论》“两刊”编辑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建筑论坛》编辑部联合承办。

首发式后,与会专家还就天津滨海文化中心的建设进行了座谈。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