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天大调研

      2019-04-24       

本站讯(记者赵晖 摄影唐蒙)4月23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我校调研。翁铁慧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校史馆、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并与相关部门、部分专家学者深入座谈,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重要科研成果。党委书记李家俊、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王树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翁铁慧听取了天津大学在学科布局、交叉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汇报。翁铁慧说,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学校以工科见长,底蕴深厚,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她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中国大学培养的是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政课入脑入心。第二,未来的竞争是技术、人才和综合国力的竞争。大学最大的成果就是人才辈出,要扎实加强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天津大学要继续保持天大特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核心产业,多出原创性和关键性的尖端技术和人才。第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要充分发挥区域的优势保持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加强校风和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对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翁铁慧表示,教育部将进一步支持天大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我国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贡献。

李家俊说,此次教育部一行来校调研并对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导性很强。他要求学校各个职能部处和院系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并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加强落实。

教育部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研究生司培养处处长郝彤亮,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苏丹等同志参加调研与座谈。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