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调研天津大学

      2019-04-25       

本站讯(通讯员 李浩宇)4月19日上午,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处长刘静、产业发展处副研究员濮润等一行到访天津大学,调研我校生物和信息融合技术科学研究。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出席座谈.科研院、化工学院、微电子学院、精仪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应用数学中心、材料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出席座谈并汇报工作进展。

调研座谈会由孙燕荣主持。孙燕荣讲到,我国即将进入下一个五年规划和新一轮的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时期,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部署对原创性科学研究、颠覆性科学技术提出了更深层次的需求,尤其在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交叉融合领域,亟需突破从“0”到“1”的技术难关,抢占世界科技前沿发展的制高点。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一交叉学科领域中出现的新需求、新技术、新策略和新成果,为实现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技术引领和支撑。

元英进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致辞,他指出生物技术和信息技术交叉融合发展萌发了新的业态,其科学研究呈现出前瞻性、引领性和颠覆性的特征,天津大学科研人员借助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和多元化的人才团队,已在这一领域率先部署学术研究,积累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在某些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同时他表示期望通过此次调研工作能够向国家更好地展示天大的科学研究实力和水平,能够在下一阶段的国家科技发展规划中承担更多的科研使命和重任。

我校与会的专家学者相继汇报了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并同生物中心调研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