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位外籍院士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并做北洋大讲堂报告

      2019-04-28       

本站讯(通讯员 宁亚欣 摄影 郭程)2019年4月28日上午,应天津大学药学院邀请,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tina Moberg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Luisa De Cola教授以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Donald Hilvert教授受聘为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名誉教授授予仪式在卫津路校区第八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出席了授予仪式,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院长Jay Siegel、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授予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谭超主持。

药学院Jay Siegel院长分别对三位院士的学术背景以及与天津大学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做了介绍,李家俊书记向三位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荣誉证书及木牌。

Christina Moberg教授是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现任欧洲科学院咨询委员会主席,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教授。Luisa De Cola教授是德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超分子化学家,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并担任德英法美意多国化学协会委员会成员。Donald Hilvert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酶科学领域国际顶尖科学家,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曾获Arthur C. Cope学者奖。

名誉教授授予仪式结束后,三位名誉教授带来了精彩的北洋大讲堂学术报告,与师生们分享科学研究成果,讲述科研攻关的心路历程。Christina Moberg教授通过回顾金属催化反应的历史,讨论了如何进行不对称催化反应催化剂的设计,展示了一系列设计开发的新颖广谱催化剂。Luisa De Cola教授介绍了她所在的课题组研发的可降解硅材料,用于治疗肝癌的载药系统,以及可注射的生物兼容水凝胶。Donald Hilvert教授讲述了和含金属的酶和蛋白的设计与制备,以及它们在化学反应中的神奇催化效果。

据悉,三位名誉教授均于2018年4月起受聘担任药学院第二届国际顾问委员,为药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导向提供咨询与建议。相信他们的加入也将加强天津大学与外方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助力校院两级的国际化迈向新的高度。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