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活动

      2019-05-05       

本站讯 临近五四,天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宕昌一中组织开展了“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缤纷,学生们活力四射、激情飞扬。

“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活动合影

4月29日下午4时, “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主题快闪活动在宕昌一中举办。“责任青春”、“歌唱青春”、“快闪青春”、 “色彩青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由4个篇章组成,力求多角度、全方位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领高中生们坚定“四个自信”,刻苦学习,在思想和能力上,为早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

56名优秀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入团初心。合唱社、健美操社、相声社等多个社团展示青年风采。现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手掌为祖国的地图增添色彩,同时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心愿。近千名学生参与其中,用青春的朝气与蓬勃向祖国献礼。

研支团成员赵丹宁说:“我们希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相关活动,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书写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各个社团展示青年风采 同学们用手掌为祖国地图增添色彩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宕昌一中团委及支教团成员牟彤、赵丹宁组织部分学生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同学们引起巨大反响,高一(12)班尚旭鹏同学说:“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高一(1)班房圆同学则表示:“一个人的奉献,可能很渺小,但是千万人的呐喊,便是一股洪流。美好的未来就在前方,加油向前!”

支教团成员牟彤、赵丹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5月4日晚8时,支教团成员牟彤、赵丹宁组织部分学生观看CCTV-1播出的特别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晚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以大中学生群体和优秀毕业生代表为主体,通过展示富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文艺节目,展现青年学子的新时代风貌,让五四精神焕发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学生们在观看节目中各个大学风采展示的同时,暗下决心向理想大学奋斗。高一(12)班赵凯娟同学说:“屏幕上优秀的哥哥姐姐让我敬佩羡慕,我也是一名在追梦路上的青年,我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研支团成员牟彤说:“中国梦,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大梦,也是由所有中国人的小梦凝聚而成。青年一代是中国梦最积极、最有朝气的书写者,我们鼓励学生书写青春梦想,做不忘初心、勇于拼搏的追梦青年。”

支教团成员牟彤、赵丹宁组织学生观看“我们都是追梦人”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的两位女生牟彤和赵丹宁希望通过举办“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编辑 焦德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