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第二十三届仪器设备展示会

      2019-05-13       

本站讯(通讯员 刘甜)“天津大学第二十三届仪器设备展示会”于5月10日至11日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届展会紧密围绕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方向,以“保障双一流、助力新工科、服务实验室、推动产学研”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引领,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优质仪器设备的资源覆盖率,促进多学科的交叉和融合。

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在开幕式中致辞,展会自开办以来,始终紧跟天津大学的发展脚步,为新校区建设、“新三步走”战略、“双一流”、“新工科”建设等重要战略规划提供科教设备保障,促进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形成了天津大学特有的文化品牌;展会发挥资源优势,承担社会责任,为区域兄弟院校师生,搭建了高教设备信息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本届展会共有150余家国内外仪器设备厂商参展,分设11大特展区和4个主题展区,涉及分析测试、电子测量、实验仪器、智慧教室、高性能计算、虚拟化教学等众多领域高精尖仪器设备。11大特展区涵盖了多媒体IT设备、高性能教学办公环境、互动教学体验展示等;4大主题展区包括电子测量设备、实验室安全装备、理化分析设备和智慧教室设备展区,吸引了京津冀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等近3000余人前来观展。

本届展会特邀3M“职业健康与安全巡回路演车”带来实景式个人安全防护培训。通过“坠落防护救援逃生体验”、“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的VR体验”、“密闭空间作业防护演示”以及“防护知识PK游戏”等多种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在呼吸、听力、眼面、焊接、坠落防护等方面让大家全面了解实验室环境安全以及相关防护知识。参与的师生表示通过多情景体验,切身体会到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

展会期间举办了“新材料学术论坛”等6场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高级工程师带来了包括人脸识别、安全管理、智慧校园等领域的前沿技术进展及问题解决方案,搭建了高科技交流的平台。

天津大学仪器设备展示会自199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3届。作为天津地区唯一的高等教育领域仪器设备展示会,将大数据及跨互联网等概念引入教育信息化,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等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打造开放共享的“教育生态圈”,展现依托于科技前沿和个性化仪器设备的创新模式,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

(编辑 焦德芳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