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9-05-13       

本站讯(通讯员 刘衡)2019年5月10日上午11点,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内,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三学生吴远鹏走下采血床。与此同时,一包21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载满生的希望飞驰向1000公里外的武汉,在那里期盼希望的是一名14岁中学女孩。

作为天津大学第12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子,吴远鹏在2016年刚一踏入大学校门时就在校园宣传活动中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当他在2019年3月中旬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其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时,首先感到的是意外与惊讶,但随后“幸运”这个词马上涌上了心头。吴远鹏意识到自己在600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概率中“幸运”的成为一名捐献者,意味着他正在给另外一名不幸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吴远鹏毫不犹豫的同意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12F6E

因为患者的紧迫需要,吴远鹏在快速完成二次配型和体检后,马上住进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5月6日至9日期间,除早晚各一针动员剂外,吴远鹏还积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身体情况,用个人最佳状态迎接最后的重要时刻。5月10日上午6点,在注射完第9针动员剂也是最后一针动员剂后,一切准备就绪。8点至11点,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吴远鹏躺在采血床上听着采血仪器固定的节奏声,感受着“希望”与“责任”在血液里的流动。

吴远鹏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家人、学校和市红十字会的全力支持与关心。在得知儿子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吴远鹏父亲请假专程从家乡江西上饶赶到天津为他加油鼓劲。5月10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一行也专程到医院代表学校向吴远鹏同学和家人送上慰问,对学生的行动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

(编辑 焦德芳 王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