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强伴成长 青春献祖国——天津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终评会成功举办

      2019-05-13       

2019年5月10日,以“我为祖国献青春”为主题的天津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评选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成功举办,10名学生荣获天津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5名学生获得天津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大海”自强之星提名奖奖学金。天津大学“大海”自强之星奖学金捐资人、62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校友崔鸿修、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出席此次活动并对学生进行鼓励。天津市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学校机关部处领导和来自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参加终评会并分别担任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此外,来自各学院的700余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在终评现场,各位候选人全面展现了品学兼优的个人事迹和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既有不忘初心、执着追梦的自强者;也有崇尚奉献、以身践行的志愿者;更有醉心科研、臻于至善的科研达人。动情的演讲、自强的力量鼓舞着每个天大学子,他们用自立自强、追求卓越的优秀事迹展现着天大学子的勇气与担当,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含义。最终,机械学院曾炎涛、建工学院杨晓通、建筑学院张尔科、化工学院崔玉茹、化工学院代艺、材料学院赵惠娟、数学学院赵晓玉、文学院俞龙、教育学院帕提古丽·阿卜力提普、求是学部褚佳瑶当选天津大学第十三届自强之星;精仪学院郭帅兵、经管学部张雯婷、智算学部郭谢帆、生命学院田宇辉、海洋学院李新阳获自强之星提名奖。

学校还邀请了候选人的家人来到终评现场,并提供往返路费和住宿费用,让其见证孩子的优秀,分享孩子成长的喜悦。候选人和他们的父母们也借此机会说出了彼此间深深的爱,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候选人们用鲜花和诗朗诵表达了他们对父母、学校和祖国的感恩之情。

据悉,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评选10人,至今已举办十三年,涌现出一大批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心怀家国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范,他们不仅获得了学校教师和同学的肯定和褒奖,同时也发挥“自强之星”的榜样作用,激励更多同学不畏困难,奋力向前。该活动已成为学校优秀学生典型选树、弘扬感恩奉献精神的品牌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有广泛影响力。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天津大学为加强培育学生感恩奉献意识,特将本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主题定为“我为祖国献青春”,并于5月份开展“我向祖国表心声”感恩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社会实践、参观走访和文艺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天津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和奖励学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系列活动。(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